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明荣给学生党员讲专题党课

发布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9浏览次数:367

    1017日中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明荣在1-206室为该院学生党员讲了“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的专题党课。

张明荣同志在专题党课上主要讲了三个方面的内容:

一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他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全体学生党员要分认识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力争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总目标。广大学生党员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

二是大学生党员如何开展主题教育。要强化理论学习,认真阅读

《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通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视察甘肃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真正把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对大学生的希望和要求上来。同时要按照学院党总支的要求,做好“五个一”(读一本书,看一部专题片,唱一首革命歌曲,提一条合理化的意见或建议,干一件好事)活动。

三是要结合学校的迎评促建工作,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学生党员一要熟悉学校迎评促建的相关知识,做到心中有数。二要引领大学生,无论是文明养成方面,爱护校园环境方面,求知做人方面都要以身示范,为学校迎评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三要发挥党员的监督监管作用,敢于与一些不良行为习惯作斗争,促使学院各方面的工作走上新台阶。

同学们表示:一定要学习理论,提升素养,从自身做起,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校的迎评促建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习有收获,迎评长才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