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兆勤副校长指导教育学院班子成员主题调研交流会

发布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177

 

1011日,按照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教育学院班子成员开展主题教育调研集中交流会,副校长张兆勤参加并指导了会议,学院各党支部书记、部分教研室主任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位班子成员重点围绕增强党员的理想信念、强化办学指向,加强学风建设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调研成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的措施。

会上,张兆勤副校长对大家能联系工作实际开展调研,找出问题结症,拿出解决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分管部门工作的实际,以生动的案例为大家讲了一堂精彩深刻的专题党课。 

张兆勤副校长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的需要,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需要,是全面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需要,是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需要,也是我们学校接受教育部合格本科办学评估的需要。当前,做好学校的迎评促建工作是关系学校事业的长远发展,关系万余师生的切身利益的一件大事,社会关注度高,影响面大,所以,全力做好迎评促建工作就是践行我们的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具体体现。

张兆勤副校长强调,做好学院的迎评促建工作,关键是要重心下移,靠前指挥,充分发挥教研室主任,发挥老师的作用,基础材料的规范、齐全,课堂教学的规范高效是老师的责任和使命;关键是要充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骨干的作用,学生的文明养成、学风建设是辅导员、班主任的责任和使命;关键是要充分发挥党员的作用,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不是抽象的、空洞的,不仅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还要落实到日常具体工作中,体现在迎评促建的工作目标上;关键是要充分发挥奖惩制度的作用,要坚持党性原则,坚持党的事业第一、师生利益第一,对组织交予的工作任劳任怨、尽心竭力,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要给予奖励,对于接受任务不痛快,完成工作质量不高,不及时的,不能留情面,要给予严肃处理。

张兆勤副校长最后强调:学院全体师生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身在学校,心在学校,从小事小节上加强约束、规范自己,做到事事体现初心,人人都是迎评,坚决做到主题教育和迎评促建两不误,双促进,双丰收。

  

 (撰稿:胡巍   摄影:张嘉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