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兆勤副校长一行调研指导教育学院迎评促建工作

发布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153

20191011日,张兆勤副校长、学生处李宗刚处长、国资处裴东林处长到教育学院,就诊断评估专家反馈意见及整改措施落实开展调研活动。教育学院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及部分高级职称教师参加了调研会。

教育学院向张校长呈送了本科教学工作诊断评估专家反馈问题梳理及整改方案并于1010日中午召开了整改动员大会,张校长对这些工作都寄予了肯定。

张校长首先指出学校迎评促建工作已到了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大家一定要一鼓作气,苦战50天,力争本科教学工作评估取得理想成绩。接着对人才培养方案、试卷、论文、课堂教学等方面问题逐一进行了分析,并与教育与心理系主任傅涛、数学系杨志明老师、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丁丽红就在评建工作中如何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教研室的组织作用进行沟通和讨论。

张校长进一步要求教育学院做好如下评建工作:

一、扎实开展磨课研课,以教研室为单位,人人过关,青年教师要采用对分课堂、翻转课堂、雨课堂等新模式开展课堂教学,使用学习通。

二、发挥科研室作用,按照教务处要求认真修订完善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三、学院汇报要讲学院简况、本科教学措施、本科教学成效等方面情况,务求材料准确、亮点突出、主题鲜明。

四、按照教务处要求,对试卷论文,教师自查互查,教研室排查,学院检查,发现问题,逐一整改。

五、紧抓学风建设、落实学生文明行为养成教育321”工程:“3个场景、2件事情、1个宿舍”。

六、宣传评建工作知识,组织师生学好评建工作知识手册。

李宗刚处长建议学院责权利统一,岗位津贴向评建工作倾斜,要求班主任、辅导员靠前工作,督促教育引导学生搞好宿舍卫生、语言文明、行为礼貌、好学上进。

张明荣书记、董小平院长、常兰副院长分别针对上述要求就分管迎评工作整改情况进行汇报。董院长代表学院全体老师表态一定高度重视,扎实细致整改,把握好“两个时间节点”,完成好“十项任务”,迎接本科教学工作评估。

最后张兆勤副校长明确强调迎评工作无小事,明确师生责任,认真对待本科评估工作,抓紧整改现存问题,以全新面貌迎接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