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各班召开安全主题教育班会

发布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138

国庆假期来临之际,为让全体学生都能过一个安全有意义的假期,教育学院安排各班班主任以不同形式召开了国庆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各班班主任老师主要就交通安全、宿舍安全、饮食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在校安全等问题做了强调求各班学生提高人身财产安全防范意识外出乘车,一定要乘坐正规车辆,注意保管自己的行李物品。出游不要到江河、水库等不明水域游泳。尽量不去人员拥挤的地方,预防踩踏等突发事件出现。未经家长同意,不要擅自外出旅游,慎交朋友,同学朋友相聚,切不可饮酒,赌博,注意饮食安全,防止发生意外。此外他还教育大家假期自觉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新时代青年。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非法聚集活动,恪守社会公德。不要轻信或参与任何形式的非法宗教活动、传销活动。不要沉溺网络,谨防网贷、网络诈骗,远离网络交友,远离“黄赌毒”。自觉抵制各种非法、反动信息,严禁利用手机、电脑等网络载体,传播、散布各种非法、反动信息。

各班学生通过假期安全班会,学习相关安全知识,使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安全知识,珍惜生命,注意安全,把握一些安全知识,形成自护、自救的意识。

(撰稿摄影: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