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促进会

发布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8浏览次数:176

 

928日,教育学院组织16171819级各班班长进行了学风建设促进会。参加会议的有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明荣、教育学院副院长常兰、教育学院全体辅导员。会议由副院长常兰主持。

会上,副院长常兰首先对专家进校期间的学风建设再次提出要求:一、进一步落实学生校园文明行为标准制度,并要求学生严禁将早餐带入教室,严禁课堂玩手机,严禁在楼道厕所吸烟,严禁乱扔垃圾,校园内要主动向老师问好,校内就餐要主动排队,乘电梯要排队礼让老师,与人交谈要注重文明用语等,全面提升学生文明修身的语言自觉和行为自觉。二、充分发挥班团干部带头作用,严格班团干部管理。对早自习、晨读晨练、晚自习和不文明行为进行检查;对不能发挥带头作用,违反校规校纪的学生党员、班团干部及个人予以严肃处理。三、强化宿舍管理和检查。严查并落实宿舍检查通报制度,严格落实查处晚归、校外住宿、宿舍酗酒等违规行为,及时按学校规定通报并予纪律处理。四、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继续加强深入了解校情、院情和专业建设等,继续开展好关于评建知识的学习。督促各班同学养成的借阅图书和进图书馆学习的良好习惯。

最后,党总书记张明荣强调:正当在专家进校之评估之时,各班班长一定要配合班主任、辅导员工作,切实加强学风建设,严肃课堂纪律,规范学生课堂行为,要切实加强宿舍管理和文化建设,以舍风促学风,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严守纪律,秩序规范,全员自觉,全面提升学院学风建设取得实效。


(撰稿摄影:张嘉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