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李钦曾教授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757

    

2019年7月18日,石河子大学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主任李钦曾教授率该校文学艺术学院舞蹈系主任杜瑶、系书记闻洪斌、副系主任吕宝文一行四人来我校调研非遗传承人群研培计划秦腔陇剧研培班开展情况。下午15:00两校研培团队在第二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党委委员、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薛怀庆教授主持。

会上,两校参会人员就非遗研培工作和相关专业办学情况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薛怀庆教授介绍了兰州文理学院的基本情况;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张世成教授、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宏介绍了秦腔、陇剧研习班的组织和实施情况;音乐舞蹈学院院长王采教授介绍了音乐舞蹈学院学办学情况;西北地方音乐文化研究所所长、校非遗智库副主任刘忠教授和校非遗智库副秘书长徐凤教授介绍了省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传承情况第三方评估实施情况,“丝绸之路非遗博览中心”的筹备情况以及其他非遗智库项目的开展情况。

会后,李钦曾主任一行参观考察了我校敦煌文献资源中心和艺术职业学院、音乐舞蹈学院教学场地、办学设施。

 撰稿:王宏    摄影:王春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