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新生班主任会议

发布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9-06浏览次数:218

 

94日,教育学院召开了新生班主任工作安排会议,会议由教育学院副院长常兰主持,全体新生班主任以及班主任助理参加会议。

首先,各班新生班主任做了自我介绍。接着,副院长常兰向新生班主任强调了新生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并提出要求:一紧紧围绕本科教学评估要求的内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新生进行以理想信念教育、爱国爱校教育、法治教育、中国传统文化教育、国家安全教育等为主要内容的思想政治教育,帮助新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二对新生进行常规教育,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三、加强新生安全教育。对新生进行人身、交通、财产安全、个人信息保护和用电安全等方面的专题教育,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严格要求、严加管理;从关心、爱护学生的角度出发,恰当运用身边发生的典型安全事故案例敲警钟;针对常见的电子信息诈骗、不良网贷、非法传销等现象,重点开展强调学生如何分辨、应对和防范此类活动的风险警示教育。 四、做好心理健康教育。班主任要引导新生以良好的心态面对崭新的学习和人际关系。配合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做好2019级新生心理健康状况普查筛查工作。五、各班要以“爱国爱校”、“树立优良学风、争做优秀学生”、“诚信为本” 、“我为迎评做贡献”等为主题,组织开展班会活动。

最后常院长强调希望各班新生班主任树立大局意识,明确工作任务,以绝对的责任心、良好的工作状态迎接新学期,保障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撰稿摄影:张嘉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