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新学期学风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9-04浏览次数:202

93日,教育学院召开新学期学风建设推进会辅导员胡巍、曲丽蓉、王颖,新进辅导员张嘉穗、康文苗、张红云以及1718级全体班长和预备党员参加。会议由教育学院副院长常兰主持

首先常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三位新进辅导员接着常院长详细解读了《兰州文理学院“迎评促建”学风建设攻坚计划》文件,并对新学期学风建设及学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加强教育学院学风建设,积极应对新学期迎评促建工作;落实学生校园文明行为标准制度,并要求学生严禁将早餐带入教室,严禁课堂玩手机,严禁在楼道厕所吸烟,严禁乱扔垃圾不冲厕所,校园内要主动向老师问好,校内就餐要主动排队,乘电梯要排队礼让老师,与人交谈要注重文明用语等,全面提升学生文明修身的语言自觉和行为自觉二、开展课前五分钟 “说评建促学风抓养成”主题活动 ,在大课前五分钟,由各班班委组织开展评建知识学习宣讲活动,对评估的意义、指标、内涵进行解读,对学校办学定位、办学理念、办学基本情况和学校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情况进行宣讲,达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三、进一步规范教育学院学生请假制度,要求各班严格按照规定进行请假四、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班团干部带头作用,严格班团干部管理。组织学院学生会开展学风督察,对早自习、晨读晨练、晚自习和不文明行为进行检查;对不能发挥带头作用,违反校规校纪的学生党员、班团干部予以严肃处理。五、强化宿舍管理和检查。严查并落实宿舍检查通报制度,严格落实查处晚归、校外住宿、宿舍酗酒等违规行为,及时按学校规定通报并予纪律处理。

最后,曲丽蓉、王颖两位老师分别对各班的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要求各自班级严守纪律,秩序规范,全员自觉,全面提升学院学风建设取得实效。


(撰稿摄影:张嘉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