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五)

发布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7-25浏览次数:565

724日,是我们支教活动的最后一天,大家都怀着沉重的心情。

早上八点钟,孩子们早早的来到了学校,我们开始上课。孩子们给我们各个老师带了特产水果,给我们送了他们写的卡片,每个人的心情是不舍的。下午两点钟,在学校的院子里,我们开始最后的汇报演出。由普通话班带来的诗歌朗诵《泥土的梦》拉开了帷幕,孩子们字正腔圆的发音,带我们进入了诗的意境。手工班的歌曲《黎明前的黑暗》充满了气势,大家拍手叫好。舞蹈班的舞蹈《隔壁泰山》更是将整个汇演的氛围带到了高潮。五年级的刘万翔同学给我们带来的《渡我不渡她》获得了一阵阵的尖叫。汇演最后以小分队成员给大家带来的歌曲《最美的期待》而谢幕。但我们的歌声还回荡在校园上空到离别的最后,大家都哭了,每个人的心中都是五味陈杂的的。

支教小分队成员田文攀说:“短短几天的支教生活给我留下了难以忘怀的记忆,有笑有累也有泪,让我得到了成长和锻炼,也让我收获了纯真的友谊,很感谢学校给我的机会,感谢和我一起经历的小伙伴们,我们都是最棒的。为期五天的支教生活结束了,大家跟孩子们建立了纯真的友谊,相信我们大家都收获颇多。

撰稿:田丰卉    摄影:教育学院爱心支教小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