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三)

发布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7-23浏览次数:599

      722日,教育学院暑期“三下乡”爱心支教小分队开始了第三天的支教活动。

   上午课程为数学课普通话课。数学课上队员们用简单易懂的日常数学让孩子们感受数学的奥妙以及用生动的数字游戏提高孩子们对数学的兴趣。普通话课上成员们耐心的纠正孩子们的语音发音问题,用朗诵的方式让孩子们体会到文字的伟大,孩子们清脆明朗的朗读声充满着朝气与生机。下午的课程为手工课,美术课与舞蹈课。手工课上孩子们充满想象力一幅幅作品,让我们看到孩子们的天真与未来。美术课上,队员们耐心孩子们学习素描的空间感以及立体感,先从画简单的几何体开始慢慢的进步并且让孩子们在画板上自由发挥,画自己喜欢的东西。舞蹈课上,随着音乐的开始,孩子们跟着员们一个一个动作开始学习舞蹈。天色渐晚,孩子们结伴而行往家的方向跑去,我们站在校门口目送他们远去的方向。

   又是一天的支教结束,孩子们学到了更多的知识,我们也收获颇多。

撰稿:田丰卉   摄影:教育学院爱心支教小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