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辅导员检查学生宿舍

发布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1234

为落实学生宿舍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情况,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倡导学生文明住宿。2019年3月28下午,教育学院辅导员对学院所有宿舍进行全面大检查。

此次检查,辅导员主要查看学生宿舍是否存在违规用电和使用大功率电器、酒精炉、电饭锅等危险物品以及宿舍环境是否清洁卫生和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从检查情况看,没有发现大功率违规电器和违规物品的使用,大部分宿舍卫生良好,宿舍内务摆放整齐,垃圾能够及时处理,但是也有个别宿舍存在卫生较差和不配合检查等问题。辅导员对检查过程中有问题的宿舍成员进行了批评教育,提出了整改建议,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同时,叮嘱学生文明用语、和谐相处、共同爱护和保持好宿舍卫生,特别是要注意宿舍用电安全,做到防患于未然。

通过这次安全检查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而且对消除宿舍安全隐患、培养学生文明住宿的良好习惯和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张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