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到教育学院分团委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607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五四运动光辉历史,传承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2019年5月13日晚七点在1-504教室,校团委孙亮书记参加教育学院分团委组织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团日活动,与同学们一起分享学习了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参加主题团日活动的有教育学院学生会干部、教育学院各班班委及18级学前教育专科3班团支部的全体团员青年。

孙亮书记首先从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重大历史意义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进行了讲解,从3个方面启发了同学们对五四讲话精神的思考。孙书记着重强调了“永久奋斗”四个字,并结合青年成长规律告诉同学们在新时代的今天,为什么还要强调“永久奋斗”?要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孙书记生动而又接地气的表达方式使得会场气氛轻松热烈。其后教育学院学生会主席梁磊、副主席田文攀,18级学前教育专科3班团支部班长韩弘铃、团支书闫望望主动做了学习心得交流,他们认为当代大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明白个人读书学习的终极意义,要“立长志”,不可“常立志”,主动脱离舒适区,才能更好地服务社会,在奋斗中实现价值。

最后,王颖老师用习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将自己的所感所想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并鼓励广大青年成长成才,要把弘扬五四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同学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撰稿、摄影:田丰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