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分团委举行“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489

2019年5月5日下午4点,教育学院分团委在3-306举行了“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首先同学们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上的讲话和五四运动的相关视频,了解到五四运动是我国20世纪一次影响巨大的思想解放运动,开启了此后思想解放的先河,从那时起我国取得的每一个进步和成就, 都可以说是解放思想的结果,是五四精神的继承和发扬。

18级学前教育专科三班团支部书记闫望望同学说,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光荣历史,展望了中国青年的美好未来,更明确了青年的责任。历史总是青年人的舞台,历史总是青年人的奋斗历程。从古至今,青年人总是创造了属于他们的世界,只有青年人才有除旧立新的胆识和魄力,也只有青年人未来才大有可为。当今的中国青年不是垮掉的一代,我们充满现代意识、敢想敢做,但是我们应该有创造历史的觉悟,接过先辈传递到青年手上的火炬,用肩挑起时代的责任: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教育学院青年服务队代表张婉著说:同学们应该更加明确青春的责任,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来报答社会,报答祖国少年兴则国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

分团委负责人王颖老师说,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力量高举起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其核心是爱国主义。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王老师希望同学们可以继承并传扬五四精神,做一个有担当、有奉献、有拼搏的年轻人。

通过这次活动体现了学院学子的青春活力及爱国热情,带动了在校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彰显了当代青年人的活力与精神,同学们要以“五•四”精神为动力,努力奋进,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摄影、撰稿:韩弘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