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党总支专题学习《甘肃省党和国家机关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

发布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808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推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4月11日下午,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进行党课学习,共同学习了《甘肃省党和国家机关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党课由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明荣讲授。

张书记指出: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省委出台了《甘肃省党和国家机关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手册》着眼于规范和指导党支部工作,对党支部建设中涉及到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组织生活、班子建设等日常工作进行了规范,并对业务流程进行了细化,这既是工作规范,又是工作方法。《手册》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全面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的重要举措。所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手册》,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责任。各党支部要认真对照标准,扎实开展好标准化建设工作。张书记还就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组织生活锤炼、专题教育等内容给大家进行了解读。

最后张书记强调: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是学院党建工作的重头戏。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有党员意识,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增强抓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率先垂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各党支部严格“三会一课”制度,努力推进各支部党建工作全面发展、全面过硬;三是要转变工作作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工作责任。要求大家要逐项对标抓建设,做到稳扎稳打、步步推进,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

 

(撰稿、摄影:胡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