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学生本科党支部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120

2019年5月9日下午,教育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在1-504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教育学院副院长常兰主持。

常院长首先带领大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活动的讲话,然后详细介绍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基本过程、主要特点和重大历史意义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进行了讲解。她鼓励广大青年学生要富有朝气,充满自信,勇于追逐梦想、勇于担当,加强学习,展现青春风采,做新时代思想过硬、品德优良的新青年,用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书写精彩的人生篇章。

同学们热烈讨论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自身应该怎样做,如何做。焦敏说,作为一名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一定要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王铭瑞说,习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和人民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深切关怀和殷切希望,我们应更加主动把握时代脉搏,将自身的奋斗与祖国的发展紧密结合,勇于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担当时代责任。袁健说对于学生来说,就是要勤奋学习,报效祖国,我们不能辜负学校和老师对我们的培养和关心。

同学们纷纷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把弘扬五四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同学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撰稿、摄影: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