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组织学生前往烈士陵园进行清明扫墓党日活动

发布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136

清明节即将来临,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19年3月31日早上8:00在教育学院学生本科支部书记常兰、王颖老师的带领下,教育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和学生会干部60多人到兰州市烈士陵园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为主题的扫墓纪念主题党日活动。

到达烈士陵园之后,在主持人的主持下扫墓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奏唱国歌,庄重的三鞠躬表达了对先烈的深切哀悼和无尽敬仰之情,大家纷纷敬献自己手中的菊花并绕纪念碑一周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随后在主持人的带领解说下参观了兰州战役纪念馆,通过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资料、实物及文字介绍等,展现了兰州战役的历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和无数革命先烈拼搏进取、无私奉献的理想信念和坚忍不拔、身先士卒的牺牲精神。

本次党日活动使同学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及革命传统教育,对于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积极作用,同时激发了同学们对党和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同学们纷纷表示,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学习他们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要将革命传统牢记心间,不断传承,永做革命接班人。

 

(撰稿、摄影: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