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代表队参加“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汉字听写大赛再获佳绩

发布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5-08浏览次数:98

为加强同学们对汉字的了解和重视,切实提高同学们对汉字的理解与书写能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学院于201957日晚在实验剧场参加兰州文理学院第六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之汉字听写大赛决赛。

本次比赛由经济管理学院、数字媒体学院、文学院、传媒工程学院、教育学院、新闻传播学院代表队参赛。评委由校团委书记孙亮,副书记安婧,文学院院长马辉教授等人组成。

比赛之初,主持人介绍了比赛赛制以及要求,当比赛正式开始之后,各个学院代表队成员依次上场听写,听写错误者淘汰,直至全队四名成员全部淘汰。整个比赛环节紧凑,平板电脑作答,比赛公开公正,场上竞争激烈。 赛场上,参赛选手们认真参与,为每一次的成功而喜悦,为出错离场而黯然伤神。学生观众们自备纸笔,认真听写,不时探讨。他们为选手听写正确热烈鼓掌,为选手离场扼腕叹息。经过激烈角逐,教育学院代表队最终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

此次活动意在倡导同学们爱汉字、爱汉语、爱中国文化的价值观,从而建立起一项意义深远的文化传承活动。通过比赛,同学们认识到“执笔写好字,秀出民族魂;唯丹青妙笔,显中华之魄”的意义,也更加加深了教育学院学子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热情和决心。

(撰稿:侯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