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教育学院第七届“雁苑杯”大学生辩论赛喜获亚军

发布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112

20194251930分,第七届雁苑杯大学生辩论赛总决赛在综合楼模拟法庭如期举行,教育学院与经济管理学院围绕着良好社会秩序维系主要靠法律or道德为题,进行激烈辩论。

此次辩论赛我院观点是:良好社会秩序维系主要靠道德。首先,陈述各方观点,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更是争锋相对、步步紧逼,却又不失风度,侃侃而谈,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尤其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选手时而妙语连珠、诙谐幽默,时而慷慨激昂、掷地有声,现场观众更是掌声不断。继短暂而精彩的观众提问环节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最后评委的现场点评亦是让在座辩手们获益匪浅,也提出了一些问题和建议,特别是那句任何一场辩论赛结果都不唯一,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

最终,本场辩论赛以9083的成绩,经济管理代表队获胜,被评委称作巧舌如簧的经管学院正方四辩获得了最佳辩手的荣誉称号。经管学院魏宇阳和教育学院胡馨元等获得了优秀辩手的称号。比赛以经管学院获得一等奖,教育学院获得二等奖落下帷幕。

辩论是语言游戏,激发的智慧超过了比赛本身。此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选手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提高了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他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更促进了各学院之间的交流沟通,巩固了友谊,展示了教育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同学们的风采!
撰稿:查分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