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雁苑杯”大学生辩论赛再创佳绩

发布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166

为提升学生思辨能力和创造力,丰富大学生课外生活,激发学生自主思考的能力,第七届“雁苑杯”大学生辩论赛又一次举行。于20194222040分,在我校模拟法庭教育学院与美术学院之间以食品安全事故频发是因为不完善的法规还是人性的趋利性为主题的辩论赛如期举行。我院辩手是反方,对手是正方,并由文学院孙萌老师及王少鹏、田禾、高超、张嘉文几位优秀辩手担任评委。

此次辩论赛共分为开篇立论、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环节。首先,对方代表队的正方陈述观点,我院的反方代表队就我方观点展开论述。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更是争锋相对、步步紧逼,却又不失风度,侃侃而谈,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尤其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选手时而妙语连珠,诙谐幽默,令人捧腹;时而慷慨激昂,掷地有声。现场观众更是掌声不断。继短暂而精彩的观众提问环节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最后评委文学院孙萌老师的现场点评亦是让在座辩手们获益匪浅,特别她对辩手们场上的气势、开篇立论、辩论主题以及他们辩论的陈词的点评。

最终,本场辩论赛以77.379.6的成绩,我院代表队获胜而告终,我院反方二辩胡馨元获得了最佳辩手的荣誉称号。此次分院辩论赛不仅锻炼了选手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提高了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他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更促进了分院间的沟通,巩固了友谊,展示了我院和美术学院同学们的风采,同时希望我院代表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获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撰稿:刘益琳  魏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