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全体班主任及辅导员舍慰问和检查学生宿

发布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524

201932日上午,学院召开了新学期全体教职例会,会上负责学生工作的副院长常兰传达了学校2019年春季学期安全工作内容,为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要求会后所有班主任和辅导员必须进宿舍检查学生到校情况和检查学生用水、用电安全事宜,并对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做了进一步的强调。

会后各班主任在开学前一周自行安排时间检查了各班学生所在宿舍,了解了本班学生到校情况,并进一步强调了要遵守宿舍安全管理制度,安全用水用电,不使用违规电器、不乱拉插线板、宿舍内也不允许养宠物,对有问题的宿舍当场提出批评,要求他们及时整改,确保宿舍干净整洁,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了个别宿舍卫生较差、物品摆放较、插线板乱拉现象,班主任对这些宿舍进行教育和提醒,要求立即整改,一定要在宿舍注意安全,保证宿舍干净整洁,在良好的环境下奋力拼搏,砥砺前行,做一个有思想、有文化、有礼貌的文明大学生。

通过本次全面的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隐患意识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性,从宿舍安全和宿舍卫生问题入手,旨在减少宿舍安全隐患和督促学生搞好宿舍卫生,形成文明宿舍,进而促进学习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