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兆勤副校长参加教育学院“弘扬国学精粹,传承中华文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12-25浏览次数:874

    5月23日下午,教育学院党总支在兰州国学馆开展了以“弘扬国学精粹、传承中华文明”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副校长张兆勤同志参加并指导了活动,活动由党总支书记张明荣同志主持。国学馆讲解人员为大家进行了专题讲解。
    张兆勤副校长在活动中指出:国学经典是经过时间洗礼和历史沉淀的精品文化,是先辈们在长期的实践活动中形成的共同信念、价值标准和行为规范。国学馆内诸子百家学说的各种文化元素,如人物雕像、道德经碑墙、国学经典篇章、历代名家书写经典美文名篇雕刻、传世名画浮雕等,可谓内容丰富,看点多多。对我们大家来说,既是一桌文化视觉盛宴,也是一次精神洗礼。其折射出来的执着的探索、创新的改革、理性的分析、务实的求真等精神,既是民族之魂,更是每一个共产党员毕生的操守。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的大好形势下,我们开展以“弘扬国学精粹、传承中华文明”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有重要意义。通过这一主题党日活动,使我们更进一步的领略先辈们的风采、顺着他们的足迹走近国学、传播国学、弘扬精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