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学前教育人才培养的理念与实践”学术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982

    6月13日下午,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委员会理事吴彩金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活动。在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的讲座。报告会由李生彪老师主持,学前教育专业无课教师及本、专科学生近200人聆听了报告。
    吴教授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对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中学习的系统性、学习的深刻性、学习的客观性等学习特征;对学前教育科学研究中自由探索、理论探索、实践探索等研究方式;对学前教育实践中踏实工作、精心工作、创新工作等工作态度进行了详细阐述,扩大了与会人员的思路与视野,赢得了阵阵掌声。吴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国外生活工作经历和体验,用详实的资料和生动的图片,向师生展示了以色列幼儿教育领域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的主要做法和成功经验。报告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给参会师生以有益启迪,大家深感受益匪浅。
    吴教授在介绍以色列幼儿教师培养理念和实践的同时,还介绍了幼儿教师培训的情况。这正好切合我校目前承担和实施的“国培计划”培训项目工作,此次讲座也给我校提高国培项目县区乡村学前教育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技能提供了可以借鉴的思路。最后的互动环节气氛热烈,精彩的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报告人简介:
    吴彩金,访美学者,从事教育工作二十多年,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委员会理事,香港优质教育协会理事,毕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客座教授,广东省电子技工学校深圳分校校长,贵州威宁县石门乡新中学校和福声小学董事长。近年来致力于以色列教育的研究,并逐渐引进以色列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模式,在中国推广与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