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分团委开展 “朗读者”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483

朗读经典,用最朴实的情感读出文字背后的价值和力量,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2018年5月2日,教育学院分团委开展“朗读者”活动。

“放下所有的忧愁和烦恼,到屋外去看看,那一花一草映入眼帘,就让这短暂的美景装饰你空荡的心灵”,17学前教育班程玉玲深情并茂的朗诵《荷塘月色》,开始了精彩的朗读盛宴;诗之灵魂在于情,情真意切才有诗。17数学教育二班索婷朗读《一棵开花的树》把一位少女之心表现得情真意切,波泛涟漪;16数学教育一班王铭瑞的《以上答案都不对》诠释我们对爱情的理解。韦雪梅朗读《当我老了》表达对父母深沉的爱和思念,陆肖晴则带领我们走到北宋的词堂上,领略柳永的“今宵酒醒何处?杨柳岸,晓风残月。”的离情感伤。 

百丈飞瀑震撼心灵,曼声高亢,其各千秋。在本次活动中,参赛选手或个人或组合,以饱满的激情,大方得体,或激昂、或舒缓、或低沉的语言阐释作品的内涵展示自己的见解,引起听众的情感共鸣。在活动的最后环节进行了公正的投票,11号选手刘艺,石佩芝以组合的形式夺得本次“最佳朗读者”的称号,她们激情、豪迈的朗诵《我爱我的祖国》给大家带来了心灵震撼和冲击。每一次的朗读都是对自我的认知和剖析更是自我内心的呐喊,有柔情似水也有激昂高亢。 “腹有诗书气自华”,文学经典带给人的润泽是金钱无法装饰的,“朗读者”没有门槛限制,只要作品表达正能量,传递美好情感,哪怕是乡音也欢迎每一位朗读者的到来。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学院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陶冶了大家的情操,同时也提升了青年学子对经典文学的感悟,激发阅读的热情。

 

(撰稿、摄影:柯晓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