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分团委举行“一院一品”之“数学趣味大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465

为培养同学们学习数学的兴趣,提高教育学院数学类文化素养。根据2018年兰州文理学院关于创建共青团工作“一院(系)一品”活动方案,4月22日,教育学院分团委举行“一院一品”数学技能大赛之“金思维”趣味数学知识竞赛”。

复赛共有“显我智慧”和“足智多谋”两个环节。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及注意事项后比赛正式开始。第一环节中,题目在ppt上显示,选手们看完题目后迅速开动脑筋,埋头验算。“金思维”比赛重在“趣味”,题目以数学为基础,又源于生活,如“女婿的女婿--四分之一”,“临时招收演员--补角” 新颖,惹人眼球。虽然经过两个环节只有30名选手进入决赛。通过激烈比拼,17数学教育一班团支部和16级数学教育二班团支部名列前茅。

同学们在此类比赛中收获了知识与快乐,同时也感受到了数学的趣味性,充分调动了对数学学习的积极性,对学生后续的数学学习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撰稿、摄影:刘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