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分团委组织学生学习观看习总书记在北大座谈会上的讲话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496

   5月4日,青年节到来之际,教育学院分团委组织学生学习观看习总书记在北大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习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视频。

    五四运动源于北大,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始终激励着北大师生同人民一起开拓、同祖国一起奋进。大学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地方,是青年人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放飞梦想的地方。习总书记在谈到学校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时,给出了一个明确答案,即“就是我们的教育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对于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要抓好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和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这3项基础工作。同时,再次强调了对如何做一名好老师的4点要求,即“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最后,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青年人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通过学习,全体学生备受受鼓舞、倍感振奋,认为总书记的讲话对于指导好当前和今后的各项工作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认真领会习总书记在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学生会副主席刘俊杰表示,学习了习总书记的讲话,不禁热血沸腾,心潮澎湃。从五四运动,到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实践,再到如今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生逢最好的时代,国家和民族都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机遇,我们应该继续秉承前辈先贤们的光荣传统,充分发挥最高学府的引领作用,为师要德才兼备,为学要扎实创新,把握机遇迎接挑战,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无愧于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梁磊同学表示:作为青年的我们,作为以后的教育工作者,应该主动担负起历史责任,发扬并传承五四精神;努力学习、创新进取。

    最后,分团委负责人胡巍老师要求大家和各班团支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和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更应树立远大的目标,担当更多的社会责任,为实现健康中国梦,努力奋斗。

 

   (撰稿、摄影:刘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