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分团委举行 “群雄舌战展雄风”辩论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563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思辨能力,人文素质和综合素质,展现我院大学生勤学思辨的精神面貌,积极响应校团委举办“第六届雁苑杯大学生辩论赛”通知。 4月16日,由教育学院分团委举行的“群雄舌战展雄风”辩论赛决赛在1-504举行。分团委学生会干部、各班学生代表观看了本次比赛。辅导员王颖老师及主席团成员担任评委。

本次辩论赛就“社会需要全才还是专才”、 “大学生该不该创业” 、“大学生就业压力大是否有利于成才”等当下热点话题进行辩论。本届辩论赛历时半个月,先后举行了初赛、复赛及半决赛共计8场比赛,经过前期比赛的磨合,辩手们无论是团队合作还是时间把握上都更显成熟,双方辩手各抒己见,全力捍卫自己的观点,辩词精彩犀利,比赛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和激动的喝彩声。

经过激烈角逐,16级学前教育本科一班、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三班、16级学前教育专科二班分别获得前三名。八位同学获得优秀辩手的称号。

此次辩论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锻炼口才,思维能力及胆量的机会,同时也展示了教育学院同学们积极向上、团结拼搏的精神风貌。

 

(撰稿、摄影:柯晓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