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973

为进一步提高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适应社会发展需求,推动人才培养工作,3月15日下午,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制定)专题研讨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院邀请融信在线(北京)教育科技公司董事长、北京理工大学MBA管理硕士、北航博士、大数据分析资深讲师、项目管理专家史立刚教授,就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指导。院长董小平,数学系主任石永芳教授及全体数学系教师参会,研讨会由董小平院长主持。

会上,董院长首先对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董院长回顾了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自2013年来本科教学取得的成绩,同时讲到要对标天水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的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并指出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要从源头上把控人才培养质量。

接着,史立刚教授做了《数据科学师与人才培养》的报告,建议学院新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要加强学生的数学功底,使学生掌握常用的数学算法,并就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关于数据分析人才培养的思路,并提出了宝贵意见。

随后,石永芳教授就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讨论稿向全体教师做了介绍,征求全体教师的意见和建议。与会的专家与教师就讨论稿里的课程设置、学分设置、学生考研、实训实习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董院长对本次研讨会作了总结。他说,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对于进一步优化和完善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要紧紧围绕计算机学科发展和社会需要,尊重教育教学规律和人才成长成才规律,以提升教育质量为中心,在2018年上半年内将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做好做完。


(撰稿、摄影:李生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