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举办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25浏览次数:2468

    9月30日下午,师范学院邀请兰州交通大学副教授,数理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安新磊博士在学校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复杂网络概论”的学术报告。数学系师生100余人出席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由副院长李生彪主持。
    报告会上,安新磊博士详细讲解了复杂网络的起源、解决问题的基本思路、复杂网络问题的应用领域。安老师结合现实生活中的具体事例,深入浅出的将数学问题精彩呈现在学生们的面前。精彩的报告激发了学生们提出疑惑、寻求答案的意识。报告临近结束时,安老师逐一耐心解答现场同学的提问。
    最后,安博士还给在座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兰州交通大学数理学院各专业2018年招收硕士研究生的情况,鼓励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报考他们的研究生,并就同学们关心的考研事项作了一一回答。
    此次活动,使学生更加了解数学的应用,开拓了学生们的视野,也增强了学生们学习数学的信心,鼓舞了学生们的考研士气。
(撰稿  马骁    摄影  马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