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开展学前教育本专科新生专业导读教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26浏览次数:2378

    9月22日下午,师范学院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左彩霞老师在综合楼5-407教室开展了学前教育专业导读教育活动,2016级学前教育专业本、专科班全体新生参加。
    在本次专业导读中,左彩霞老师首先从目前国内,尤其是甘肃省内学前教育专业发展的背景、形势政策、就业方向等方面做了简单介绍,便于本专业新生对学前教育专业从宏观上有所了解。在此基础上,老师进一步介绍了当前形势下学前教育专业人才规格要求,让刚入校不久,处于迷茫期的新同学们清楚在未来几年的学习和生活中,自己需要明确的任务和目标。
    导读教育过程中,左老师重点介绍了目前我院学前教育专业环境与体制建设情况,详细解析该专业校内外实训、见习、实习条件,如专业实训中心、校-园合作幼儿园、校-企合作机构等,并为新生们展示了本专业丰富多彩的专业技能训练、实训、见习等真实场景。
    本次专业导学导读教育活动从理论到实践,从模拟活动到真实感受,让新生们在了解自己所选专业的基础上,更加有兴趣、有信心投入学前教育专业的学习,以期待同学们快乐而充实地度过美好大学时光,学有所成!

                                                                 (撰稿:左彩霞  摄影: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