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奥尔堡大学Johannes教授做“丹麦社会福利与学前教育”学术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05浏览次数:2141

    2016年3月7日上午,丹麦奥尔堡大学Johannes教授在我校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丹麦社会福利与学前教育》的学术报告,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师生、部分协同培养合作幼儿园教师以及关注学前教育事业发展的相关人士23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师范学院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豆宏健主持。
    Johannes教授从社会福利制度的视角介绍了丹麦学前教育的制度和特点,指出丹麦的学前教育兼具社会福利和非正规教育的属性,没有系统的课程和教学体系,重在开放、自由、生活化的环境中培养幼儿的个性和创造性,开发幼儿的智力。期间,Johannes教授和老师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回答了师生提出的各种问题。
    下午,师范学院副院长董小平、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豆宏健和我校校友董瑞祥先生陪同Johannes教授参观了兰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馆、黄河母亲雕像以及兰州水车博览园,兰州市独特又具魅力的文化特色给Johannes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撰稿:豆宏健  摄影:贾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