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开展“最美我的实习生活”系列报道之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08浏览次数:1250

                                 我的最美实习生活
                   2013学前教育1班  王红霞

    我的实习单位是东莞市厚街镇凯伦花园幼儿园。这是一所双语幼儿园,有着先进的教育理念,和一群可爱的年轻老师。
    刚到这所幼儿园时,领导为了让我尽快融入集体,熟悉工作,我被安排在每个班都去学习一周,去学习每个老师的教学管理方法。两周以后,我被安排在了小一班做配班老师,对于这个班的常规还是比较熟悉的。幼儿园也不断给我机会来锻炼。在国庆放假前一天,主班老师请假回家了,所有的事情都由我来做,那天真的感受到了作为幼儿老师的不容易,不过我还是很好的完成了那天的工作,那一天对我来说意义重大,不仅是我体会到了工作的辛苦,更增强了我以后工作的信心。在这一段时间,也在不断接触家长,真的觉得做任何工作都不容易,我的主班老师让我先从电访开始,每次打电话,她都会细心的为我列出要了解的事情,平时也会教给我一些和家长沟通的技巧,现在我已经可以和家长做沟通了,也可以回答家长提的一些问题。其次幼儿园里也提供了很多外出学习的机会给我。这是全国洗手日,我在为小朋友上怎么正确洗手这节课。
    我们幼儿园为了更好的完成家园共育,引进了“新中国式家长学堂”这样一个课程。家长都积极报了名,我们也是其中的一员,在这个体验式的课堂中,我们老师和家长做同学,做朋友,一起做游戏,配合完成学习任务,看到了家长不一样的一面。这个课堂也会有作业,但是这个作业是我从来没做过的,有时候是说出自己对自己最自信的一面,有时候也会是和周围的朋友一起合作来完成,这是一个有趣、有用的课堂。我在这里体会到了做父母的不容易,家庭教育也不是件简单的事情。
   为了提高我们的团队意识,丰富课余生活,园里组织了员工拓展活动――“爬东莞第一高峰银瓶山”。在这次活动中,使我明白团队的力量,合作的重要性。在爬山活动结束,教练组织我们做了信息传递的游戏,考验的是团队的沟通交流与分工合作,这个活动给我的印象很深刻,对我以后的工作都有很大的帮助,此次活动更加促进了老师之间的感情,增强了团队意识。活动中由于我身体的原因,老师们都很照顾我,令我特别感动,也体会到了同事之间的真挚友谊。
    在实习期间,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学起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实践出真知,在接下来的实习工作中,我会继续加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