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开展“最美我的实习生活”系列报道之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08浏览次数:1216

               我的最美实习生活
          2013级学前教育1班 李红静
    都说甘南的条件很艰苦,八月中旬,我们怀着忐忑又激动的心情来到了甘南州,我被分到了夏河拉卜楞第三幼儿园,这是一所新建的幼儿园,给我的感觉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温馨,虽说所有的设备都是崭新的,但是没有那种朝气和生机。我分到了小班,开始了我得实习生活。
   时光荏苒,转眼间两个月已经结束了,这真正的让我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幼师的不易,也感受到了幼师工作的艰辛。这里的一点一滴见证了我们从一个学生成长为一名幼儿教师师所付出的心血与汗水我想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个充实的实习生活。
    刚刚开始的时候,看着这一群三岁左右的天真无知得小朋友,真的很可爱,我也特别喜欢他们,这个小小的班集体是由好几个少数民族的小朋友和汉族的小朋友组成,其中以藏族的居多,这样问题就出现了,好多的小朋友都说藏语,也听不懂我说的话,交流成了最大的障碍。面对刚入园的小班小朋友,他们又哭又闹,我得心里就有点烦躁了,一直不停地哭,让我手足无措,而一位有二十多年工作经验的老师,她却很耐心,哄着孩子们都不哭了。我就跟着这位老师去学,慢慢的我也掌握了一点技巧,每位小朋友的性格都不同,要仔细观察因人而异。幼教本来就是一门需要具有爱心与耐心的专业。我们每天面对的是一个个天真的孩子,我们更应该用母亲般的心去呵护他们。每天早,午,晚检认真对待。户外活动提醒幼儿注意安全,天热时,提醒幼儿减衣服。喝水时,提醒幼儿不拥挤,不说话,以免被水呛到。吃饭时,安静进餐,不挑食。洗手时用肥皂,消毒杀菌。睡觉时,要盖好被子,以免受凉。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照顾好每一个幼儿,帮助幼儿学习知识的同时提高他们生活自理能力,让孩子在幼儿园感受到家的温暖,让每个幼儿真正的喜欢上老师,喜欢上幼儿园,让他们在充满爱心与童趣的氛围里,在玩耍中找到真正乐趣、不断的增长知识,快乐的成长起来。
    与此同时,园长还让我们进行环境创设,经过两个越的辛苦付出,这个空旷的幼儿园已经被我们装饰成了温馨的快乐的幼儿家园!
    不过这里的条件确实挺艰苦,每天拖着疲惫的身体还要自己做饭,时不时的就停水停电,连一顿热饭也吃不到!这里的天气温差很大,也很容易感冒。不过为了能顺利的完成实习工作,我们仍然需要坚持!
    回顾这两个月的生活,感慨颇多:从刚开始的不适应到后面的应付自如,从刚开始的懵懂到后面的清晰,从刚开始的困惑到后面的豁然开朗,从刚开始的辛苦到后面的轻松,可以说我们在不断地历练,不断地进步,不断地成熟……我们学习东西很快,短短的两个多月,让我们学到了太多东西,在接下来的实习工作中然需要我们努力和坚持,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