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开展“最美我的实习生活”系列活动之三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27浏览次数:1301

                       最美我的实习生活
                   2013学前教育1班 曹娟娟
    带着美好的憧憬和希望,我来到了甘南藏区,进入夏河县桑科中心幼儿园支教实习。刚来到这里时特别兴奋,我能够用自己最大的热情、知识来支教。转眼一瞬,我在幼儿园支教的日子已经过半。回顾这些日子,我学到了许多幼儿园的实际操作技能和应有的心理素质,这为我以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成为我人生最珍视的宝贵财富。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的确是,刚过来时这边环境陌生的恐惧,无论是生活上还是心理上。这里的气候和家里不一样,“冷”是最大的感受,早中晚气候差异很大,但是过来些天渐渐的适应了这边的气候。不过语言交流不通的问题让我极度不安。
    刚进园实习初期,我感到很大的困难,毫无工作经验的我,面对新工作、面对性格各异的孩子还有语言交流的困难,我觉得毫无头绪,不知如何做起。看着老教师们轻轻松松的带着宝宝们开展各种活动,做一个个游戏,看着孩子们一张张兴奋、热情高涨的小脸和一双好奇、探究世界的眼睛,我深深地被感染着。我努力地去适应、去克服、去学习、去尝试......慢慢地我紧张的心理和不适逐渐退却,反而更加自信大胆地去”工作“,认真地备课、写好教案、准备充分、努力去做得更好。
    真的很感谢在工作上和生活上给我支持、鼓舞、帮助实习单位的同事,真的很庆幸自己能够很快的适应环境和击败克服困难。当这些困难不再是困难时,接下来的工作让我信心百倍,我坚信自己可以。
    在幼儿园的每个教室里都有幼儿一日生活常规时间表及主班配班老师的工作分工。在支教期间我严格按照时间表,认真做好一日生活常规工作。
    在支教实习期间我学到了好多,也懂得好多。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幼儿教师,除了要有良好的教学经验外,最重要的是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像母亲一样关心和爱护他们。经过这段时间的教学,让我真正感悟到作为幼教我们要吃苦、耐劳、拼搏、合作的精神去照顾好每个幼儿。经过这段时间,让我初尝了身为一名幼儿教师的酸甜苦辣。
    幼教工作是一个繁琐而又辛苦的事情,需要幼教工作者耐心、细心、爱心、责任心更重。了解幼儿的生理、心理特点,掌握幼儿的年龄特点和性格差异。
    总之,幼儿教师是一个崇高而神圣的职业,要想当好一名幼教不容易。社会的不断进步使幼儿园对幼儿教师的要求越来越高。支教实习期间,让我增长了见识,做老师难,做幼儿老师更难。在幼儿园通过与孩子们的零距离接触,让我体会到这份事业的崇高,也使自己一些停留在表面的认识变的具体、深刻。每个孩子都是一朵含苞待放的花蕾,要做好一名优秀的“园丁”,得付出多大的努力啊,所以我必须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