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开展“最美我的实习生活”系列活动之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27浏览次数:1186

                   我的最美实习生活
                 2013学前教育1班 温晓娟
     心怀害怕、好奇、向往、热情来到了甘南州夏河县桑科乡桑科中心幼儿园,一个坐落于桑科大草原上的幼儿园。
     ――环境:记得第一天来幼儿园的路上就晕车,吐得一塌糊涂,来到幼儿园里,抬头看到幼儿园建筑很漂亮,而且这里的秋天和冬天来的格外早,当从兰州过来的我们穿着短袖的时候,这里已经穿线衣外套了,刚过的几天,脸上火烧火烧的,还以为发烧了,后来才知道是高原反应。
    ――入职感想:开学的第一天时,五十多个小朋友哭的昏天暗地的,离家焦虑特别严重,又听不懂藏语,真的是一个头二个大,跑了一早上,身心俱疲,到中午的时候,累的看见饭都没胃口。
     ――面临的困难:实习过程中,最大的障碍是语言不通,小朋友听不懂我说什么,我也听不懂小朋友说什么;他们在我的课上特别吵闹,而在人家当地老师的课堂上乖乖的,而且我所在班的教室在办公室隔壁,声音太大吵的办公室里面的老师烦等。面对重重困难,当时也挺迷茫的,于是就慢慢背培训时的幼儿园藏语常用60句,跟着当地老师,听她们教课,与小朋友交流,让哭着的小朋友不哭,慢慢把自已的职责,小朋友的作息时间弄清楚,中间还碰到小朋友说去上厕所,私自跑了,差点吓死我。
     ――工作环节方面:
    早上7:00-7:20 起床
    7:20-8:20 煮鸡蛋,热牛奶(营养餐)
    8:20-8:40 幼儿入园
    8:40-9:45 幼儿吃早餐与自由活动时间
    9:45-10:05 上课
    10:05-10:30 做操
    10:30-10:50 幼儿自由活动
    10:50-11:15 上课
    11:15-11:30 上厕所,放学
    下午根据幼儿午睡的时间安排,看动画片,吃苹果,上课,放学。  
     ――同事交往;我们园加上园长总共七个老师,二个藏语老师,二个当地汉语老师,还有我们二个实习生,园长待我们很宽容,还时常鼓励我们二个实习生,人很好:二个藏语老师我们交流比较少,二个汉语老师与我们年龄差不多,一个活泼可爱,一个稳重踏实她们很照顾我们二个实习生。
     ――感受和收获;最大的感受就是理想与现实的差距很大,当我写好一份教案,认真的在脑海模拟几次上课的流程和情景后,我以为那节课可以上的很好了,但事实却不是这样。上课时间的把握,各个步骤的衔接,幼儿情绪的调动,课堂秩序的维持与语言不通等不确定的因素,对教师的组织能力和控制能力提出了比我想象中更高的要求。而这些也是我以后要注意和提高的。收获;在这段时间的点点滴滴串联起来,我的观点、观念、心态及我的能力发生了一些变化,领悟到作为一名老师,一定要戒骄戒躁,时刻以一种学习的态度来对待自已工作,注重经验的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