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开展“最美我的实习生活”系列报道之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16浏览次数:1257

                    我的最美实习生活
                2013级学前教育1班  宋俊红
   实习的生活已有3个月了。时过境迁,走过的点点滴滴依然历历在目。八月,爸爸妈妈送我坐上去往兰州的汽车,之后又和老师同学在兰州火车站会合乘坐直达北京西站的火车。
   我们在欢声笑语中憧憬着即将到来的一切。几经周折,最后在维奇儿童之家幼儿园落脚。第一周时间过的很快,感觉和小朋友们玩真好。班里有4位老师,老师之间配合的也很好,相处的都很融洽。渐渐的,到正式开学的时候,班容量大了,活也多了,还要换教室,老师之间的怨气此起彼伏。这个时候呢餐厅饭菜的质量是"每况愈下"最有趣的是有一位老师把午餐吃的饼发到了群里(园长也在),话说这位老师也是我们的"大功臣",在他的努力下换菜谱了,活食终于有所改善。
   小朋友性格五花八门,不过仔细观察大致有这么5类。安静型,淘气型,聪明型,依赖型,独特型。用心的待小孩子,针对不同的孩子应材施教。对孩子足够的用心,让他们相信自己。进行爱的教育。
   当孩子的哭声吵的我烦透了,顿顿米饭"吞噬"我的胃,一件又一件貌似很小的事磨你心志,非常想放弃的时候,总是会出现那么一些阳光。家长疼孩子能理解,可是…… 孩子被蚊子咬了也会找老师的麻烦。家园沟通是非常重要的,这其中又会锻炼你的交际能力,学会处理事情。一个班只有老师相互配合,和谐相处工作才顺利进行。
   实践后,终于明白理论与实践的区别,没有实践的理论只能是纸上谈兵!就这样有喜有忧,有笑有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