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13浏览次数:2201

    

    2105年11月12日下午,师范学院在邀请甘肃“博华心理”特聘专家、甘肃省员工心理健康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王玮教授在综合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师范学院和全校各年级专业26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

    王玮教授首先从认识我们的优势和劣势入题,主讲了三方面主要内容:一是什么是职业生涯规划;二是理念决定思路、思路决定出路;三是什么是成功者?当你退休时希望是个什么样的人?四是你的发动机是什么?五是保持良好心态。王教授指出,要克服职业生涯迷茫,清晰而精准定位求职目标,明确个人方向发展,先事业后职业,同时分析了工作与创业的关系。在保持心态方面,王教授特别强调了以下方面:1.要有目标和追求;2.经常保持微笑;3.学会和别人一起分享喜悦;4.乐于助人;5.时常保持一颗童心;6.学会和各种人愉快相处;7.保持幽默;8.处乱不惊;9.学会宽容他人;10.常和别人保持合作,并从中获得乐趣;11.享受你的天伦之乐;12.保持高度的自信心;13.注意锻炼身体;14.有空找朋友聊聊;15.不要财迷。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增强了学习动力,树立了端正的社会态度,真正理解到了为什么要读书,读书的意义是什么,同时王教授还对个人的未来做了初步规划和分析,让我们真正的感受到了社会竞争力和以后所要面临的社会压力。“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同学们都表示会谨记教诲,把眼光放长远,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抱负。

                    (撰稿:李涛    摄影:左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