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师范学院“安全教育周”启动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03浏览次数:1332

    师范学院于2014年9月22――26日开展了以“强化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为主题的“安全教育周”活动。
    此次活动的安排有:1、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并提醒学生拒乘“三无”车辆,以免上当受骗,甚至危及生命;2、班主任及学生干部小组成员每周对学生宿舍进行安全大检查并告诫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3、各班将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并且将活动情况在《班级日志》中作好记录;4、团学办做好安全周的宣传工作。
    活动期间特别强调了节假日安全出行的注意事项:1、尽量不要携带贵重物品外出,返校时应注意保管好所带物品;2、外出时应尽量结伴同行并告知家长,防止危险事情发生;3、遇到违法事件时,要量力而行,确保自身生命安全;4、在陌生的地方应提高警惕,学会识别各种骗局;5、遵守交通规则,发生意外时立即联系附近派出所;6、与人交往时应保持大学生的良好形象。
    学院通过开展安全周活动即强化了学校安全教育工作,,帮助学生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又体现了学院对学生们的关心与呵护,为创建和谐校园,创建和谐社会做出了贡献。
    9月26日,此次“安全教育周”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