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大学生基层就业项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03浏览次数:1401

    全省选拔10000名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事业岗位工作和到基层企业服务。通过统一考试,招录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学校、幼儿园任教(含符合条件的农村中小学代课人员),招录医学类(含护理)专业的高校毕业生到乡镇卫生院工作,招录畜牧兽医、农学类专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畜牧兽医、农技推广等涉农岗位工作,招录相关专业高校毕业生从事基层社保和就业服务工作,招录相关专业高校毕业生到乡镇文化站工作,招录旅游相关专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旅游岗位工作。通过双向选择,引导城乡低保家庭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市州和县市区所属的企业服务。
    万名大学生基层就业由省人社厅统一组织考试。考试科目分为公共基础知识(150分)和专业基础知识(150分),两项分值相加为总成绩(少数民族自治州及少数民族自治县的少数民族考生在总成绩中加5分)。其中,农村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增加面试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