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实践教学部岗位职责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29浏览次数:439

 1.根据学院发展规划和工作部署,制定实践教学部工作计划,组织并领导全体教学人员开展教学实践工作各方面建设。
    2.负责实践教学环节教学管理文件制定,建立健全实践教学各项管理制度,适应学院转型发展对实践教学的要求。
    3.负责审查各专业实习教学工作计划,督促并检查各系实习准备情况、实践教学情况以及教学工作落实情况。
    4.汇总教学基地的教学情况,定期召开各系负责人和教学人员会议,对实践教学计划和实施情况进行总结和研讨,研究解决实习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
    5.组织教学人员开展内部培训和外出学习,丰富并提升教学人员的实践教学经验和素质。
    6.组织并鼓励教学人员开展实践教学和教学改革研究,提升学院实践教学水平。
    7.建立并管理实践教学工作管理档案,组织开展学院“实践教学先进个人”的推荐、审核和评选工作。
    8.全面负责校外教学(实习)基地的考察遴选、协议起草、合作协议签定(备案)、申报挂牌、评估认定等一系列建设与管理工作。
    9.协调解决与教学(实习)基地在实践教学管理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做好实践教学服务工作。
    10.加强与教务处和其他学院联系,按时制定每学期学生实习训练计划并组织实施。
    11.根据教务处课时安排计划,组织学院教学人员做好实习训练的设备、工具材料和人员安排等准备工作。
    12.根据学生实习训练专业、时间以及训练项目设置情况,有针对性制定实习训练计划及实习轮换表。
    13.负责学生实习训练动员以及实习前教育和进出点准备工作,并对实习基本情况、实习计划及与实习训练有关的各项管理规定告知学生。
    14.负责监督和检查实训的教学计划实施情况、指导教师岗位职责履行情况、学生安全操作情况以及学生训练操作考核情况。
    15.积极听取指导教师和学生意见和建议,及时解决实训中出现的问题,保证实习训练顺利进行。
    16.根据学生各实训项目实践操作考核成绩以及理论考核成绩,指导教师为学生评定实训总成绩。
    17.认真完成学院领导安排的其它临时性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