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师范类) 本科 学制:四年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28浏览次数:2416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思想道德品质、扎实的学前教育专业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学前教育技能的基本训练,掌握保育、教育和研究的基本能力,能在幼儿园、保教机构、教育行政部门以及其它幼教机构从事保教、管理和研究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教育学原理、普通心理学、学前教育学、儿童发展心理学、人体解剖生理学、幼儿卫生与保健、中外教育史、幼儿园课程与教学论、教育统计与测量、学前儿童游戏、学前儿童语言教育、学前儿童科学教育、学前儿童社会教育、儿童文学欣赏与创作、幼儿歌曲演唱与创编、幼儿美术、幼儿舞蹈、学前教育管理学、教育技术学、学前教育科研方法。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以在幼儿园、保教机构、教育行政部门以及其它幼教机构从事保教、管理和研究等方面工作,或可继续攻读研究生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