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实习学生管理办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28浏览次数:383

 教育实习是教学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学生掌握技能和形成能力的必要途径。为提高实习教学质量,使实习教学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特制定实习学生管理办法。
    1. 教育实习是教学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实习成绩和理论课考试成绩一样,纳入成绩管理系统,实习成绩不及格,学生不予毕业。
    2.实习学生必须服从学院对实习工作的统一部署,服从双方指导教师的管理,服从实习学校的工作安排。
    3.注意自身安全、不饮酒、不外出逛街、下班后及时返回宿舍。
    4.严格遵守实习学校的纪律,按时到达实习学校、不早退。
    5.处理好实习同学之间的相互关系,不要有越轨行为,以免有损我校名誉。
    6.尊敬实习学校的领导和老师,爱护学生,爱护实习学校的财产。
    7.认真观摩听课,虚心向原任课老师请教,认真备课、试讲和上课,按时认 真批阅作业,练好教学基本功。
    8.实习结束后应互相交流,认真总结经验,吸取好的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为以后从事教学工作奠定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