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举行《大数据时代学生实习就业一体化》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28浏览次数:1408

在我校秋季学术活动月开展之际,2105年9月24日下午,师范学院邀请融信在线(北京)教育科技公司史立刚董事长,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为2013级、2014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300余名学生举行了《大数据时代下学生实习就业一体化》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师范学院副院长石光乾主持。

史立刚董事长结合多年的教育实践经验,从什么是大数据及大数据时代,我的大学生活是什么,大数据与数学专业的结合,什么是商务智能(BI),大数据时代我们应该怎么做等五个方面展开报告。他认为:对大数据时代理解就是数据资产化,对互联网+时代的政府与企业来说,大数据是一种必备能力。史董事长从大数据的基础是结构、大数据的能力是分析、大数据的生命是服务,大数据的使命是自动化营销等几个方面说明了数据科学的发展前途,并从BI的价值、BI人才的来源、大数据下的商业智能框架、商业智能BI的四个层次等方面,重点阐明了大数据及大数据时代与数学专业相关的BI工程师和数据分析工程师的就业方向和前景。并鼓励学生择己所爱、择己所能、择世所需、择己所利。

通过本次讲座,加深了数学专业同学对大数据时代行业发展的了解,了解了目前行业需求和市场对专业的选择,清楚了数学专业基于大数据分析的就业思路和方向,认识到无论处于什么位置,只要选对了方法、站对了平台、用对了理念,定能在认知大数据时代中奠定良好就业基础。

报告会最后,石光乾副院长对史立刚董事长莅临我校开展学术交流表示诚挚感谢,说明了举办专场报告的背景和目的,认为报告会紧密结合大数据与专业发展探讨今后如何面向市场和适应市场,是对数本专业同学们开展的一次就业教育和职业培训,不仅可促进数本专业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和实现就业方向的跨越,也为推进学院专业课程设置和订单培养改革奠定了基础。

本场报告会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报告会在轻松、愉快、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撰稿:杨涛   摄影:贾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