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召开“三严三实”严以律己专题教育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28浏览次数:1027

 
 
    为落实校党委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学校“三严三实”第二阶段专题教育和学院工作实际,10月8日下午,师范学院党总支召开“三严三实”严以律己专题教育交流会。学院领导、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石光乾副院长负责召集并主持。
    根据党总支安排,石光乾副院长首先传达了校党委扩大会上关于中纪委通报的违反“八项”规定典型案例以及省纪委开展“九个严禁、九个严查”专项行动”要求。重点学习了校党委史百战书记在学校“三严三实”严以律己专题教育集中交流会上特别提出的“党员干部要严格要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树立党章意识,带头践行党纪法规;要率先垂范,做遵规守纪的模范”的讲话精神。同时学习了《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2015年规范教育收费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的实施意见》中关于“深入开展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治理”的工作意见。
    根据专题教育交流会安排,石光乾副院长以《深刻理解“严以律己”实践内涵 为保障学院工作发展提供新动力》为题,分别从“深刻理解严以律己的实践内涵”、“总结严以律己的得与失”、“把握严以律己的规矩和要求”方面作了学习交流发言,提出要把好“慎独慎微”关口,立足于学院专业建设、课程改革、实践教学、教研活动、考风考纪等环节,突出对学生就业生涯规划和实习服务指导,重点推进学前教育专业“校-园”协同培养合作项目的落实。同时要怀有对师生、对学院制度、对工作责任的敬畏之心,严格坚持工作质量和标准,管住自己的“手”和“脚”,通过重修养学、重修正身、重修励心,增强工作生活的“律已”免疫力、“律已”约束力和“律已”自制力,真正做到为师生、为学院的务实、清廉工作作风。
    常兰副院长作了《谈“三严三实”之严以律已》的交流发言,提出“严以律已”是要把中央和学校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与自己思想和本职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在准确把握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上下功夫,践行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一是在工作上守纪律讲规矩,当有为人。要围绕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以学生需要为本,谋划好自己的工作;二是在政治上守纪律讲规矩,当明白人。要与学校党委保持高度一致,讲政治规矩、守规章制度,令行禁止,政令畅通,决不能歪曲和变通;三是在生活上守纪律讲规矩,当守井人。要善于知足,不被五光十色的表面现象所迷惑,把每天能够按时上班、踏实工作、平安回家视为人生最大的幸福。这样就可以集中精神干工作,创造出良好的成绩。
    董小平副院长在交流会上也畅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认为通过学校组织和党总支开展的各项学习活动,提高了个人认识和工作主动意识,要发挥学院领导班子的协同合力,为促进学院建设发展共同努力。
 
                                 (撰稿:李生彪     摄影:刘旭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