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赴古浪县新城村、老城村开展双联帮扶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28浏览次数:1180

 

为贯彻落实我校“双联”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1015日,师范学院副院长董小平、石光乾等一行4人赴我校“双联”行动联系点古浪县直滩乡老城村和新城村开展双联帮扶工作。

在新城村和老城村,师范学院双联工作组成员逐一走访学院联系户、详细登记资料,并送去了床上用品四件套、茶叶等慰问品,通过促膝长谈,耐心倾听他们对双联帮扶工作的意见和期待,深入了解联系户各自的生活状况,共同商讨脱贫致富的办法和出路。随后,师范学院双联工作组成员在学校双联工作站与村干部座谈,了解该村近年发展状况、农民收入来源及制约该村发展的主要原因,询问了自双联行动开展以来新城村、老城村的变化,商讨了下一步共同推进帮扶工作的重点和困难所在。通过此项工作的开展,不仅为帮扶家庭解决了一些实际困难,而且积极为帮扶家庭脱贫致富出主意想办法,使学院双联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撰稿:李生彪  摄影:豆红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