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召开班主任培训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26浏览次数:2132

    9月22日下午学院在1-206会议室召开了2016年班主任培训会议,旨在进一步规范我院学生管理工作,增强班主任队伍服务意识,提高班主任工作的实效性,提升学生满意度。培训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常兰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明荣、院长董小平、副院长石光乾出席了会议,学工办、分团委相关人员和学院全体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院长常兰首先宣读了《兰州文理学院班主任管理办法》,并对新生班主任所需要了解的相关流程、系统操作做了指导。对新班班主任提出了三点建议:在思想上要重视;要积极作为、主动防范;做好事后回访、积极疏导,防止意外发生。
    最后,张明荣书记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班主任是学校教育中最基础、最主要且是第一线的教育者,学生的教育工作离不开班主任,班级管理工作的成效离不开班主任的智慧与心血,希望各位班主任用饱满的工作热情,认真指导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同时,要求在新学期要继续坚持完成每月开展一次主题班会、一次研讨会、一次精彩校园文化活动、一次安全检查;要完成对新生基本信息建档,实现了解每一位学生的目标。
    此次培训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更新班主任的工作理念和思路,增强班主任的责任感和荣誉感,为我院学生工作的顺利深入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