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传承学校七十余年师范教育的办学历史,秉承“求是育英”的办学理念,遵循“博雅弘毅、立德树人”的院训,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不断夯实学院内涵发展的基础。举办数学与应用数学、学前教育、小学教育3个本科专业,数学模型与智能计算、教师教育2个微专业。在校学生817人。

现有专任教师44人,教授8人,副教授14人,高级职称占教师总数50%,博士12人(含在读),占教师总数27.3%。近年来,学院教师发表论文120余篇,编著专著(教材)10余部;先后获科技进步奖、教学成果奖共10余项,省级青年教师成才奖2项、省级教学名师1人,省级一流课程2 门。《大学生幸福与成长》等3门慕课上线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建有数学建模实验室、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书写技能实训室、手工制作实训室、玩教具制作实训室、保育实训室、舞蹈实训室、音乐实训室和微格教室。学院在兰州市、兰州新区、新疆吐鲁番市及和田市、北京市、广州市、西安市和临夏州建有37家教育实习基地。

截止2023年,114名毕业生考取硕士研究生,其中985、211高校11人、国外高校9人、省部共建高校37人,其中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考研录取率达15.13%。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一、二等奖3项,省级特等奖3项,省级一等奖14项,二等奖18项;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省级一等奖16项,二等奖35项,三等奖43项。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荣获省级银奖和铜奖各1项。获甘肃省“健心杯”技能大赛省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甘肃省文旅IP大赛省级三等奖1项。

2016年以来,承担各类教师培训项目52项,培训人数总计13000余人。在省国培办和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项目县教育局及 “基地学校”等相关部门和教学单位的全力支持配合下,扎实进行培训需求调研,科学研制培训方案,认真组建培训师资团队,精心组织培训过程,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取得良好培训效果。在第三方评估机构评估中排名靠前,受到省国培办、项目县区和参训学员的肯定和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同时“国培”项目的开展和实施,实现了我校师范类专业教育教学模式职前培养和职后培训的一体化,并以此为为平台,有效促进师生专业发展和成长,锻炼了师资队伍,强化了实践教学,有力促进了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成为我院师生专业发展和成长的有效平台。

依托大学生心理健康服中心和学院师资,在为全校师生开展立体化多层次心理健康服务的同时,为党政机关、大中小幼、工青团妇、科研院所、社会组织举办各类心理健康讲座,开展社会心理服务,履行社会服务职能提升学校社会声誉。

面向未来,学院将持续弘扬优良办学传统,创新教育教学模式,积极为甘肃基础教育事业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