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晓辉书记一行深入教育学院开展调研

发布者:王奎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173

112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阎晓辉同志带领组织部部长薛志忠,深入教育学院开展党建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调研座谈。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书记、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学生预备党员代表等18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莉主持。

张莉同志介绍了教育学院党总支成员构成、教师与学生支部建设、党员分布状况等方面的情况,并从现状分析、工作思路、主要做法与成效、存在的问题与努力的方向等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教育学院党建工作;董小平院长从教育学院基本情况出发,汇报了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合格本科评估整改、专业建设改革、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学风建设、课堂教学改革等方面的工作思路与做法,并就学院进一步的发展路径及制约学院发展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学前教育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红云同志围绕软弱涣散支部整顿主题,对照整改台账,就党员教育管理、规范组织生活制度、规范会议记录、谈心谈话等方面工作的整改措施及成效等进行了逐一汇报。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石永芳、组织员张嘉穗、学生代表车昊、杨春昊等同志立足本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先后发言。

组织部部长薛志忠同志在交流的基础上,结合学院党建工作材料检查情况,认为教育学院党建与业务工作思路清晰,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有力,软弱涣散支部整顿已见成效,建议总支进一步加强对支部整顿工作的指导,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创新组织生活形式与方法。

校党委书记阎晓辉同志在讲话指出,通过本次调研,对教育学院的党建工作、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发展思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希望教育学院班子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与责任担当,抓住立德树人这个根本,带领全体师生,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秉承教育根脉,明确办学思路,制定学院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在学院发展中更充分的发挥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阎书记还就2020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教工党员发展、软弱涣散党支部摘帽、就业率提升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学院党建工作的巩固提高、创新发展,在整改、完善、发展基础上创建标杆院系、样板支部提出了殷切希望。

此次调研座谈促进了教育学院班子结合工作实际和现状,进一步思考新时代加强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增强了抓实落好党建工作,找准着力点和工作重点,创新党建工作形式、途径和方式,形成自己的特色,用党建工作的实效来引导和促进学院工作的创新发展的信心与决心。

  (撰稿:王成德   摄影:金晓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