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阎晓辉同志深入教育学院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5-30浏览次数:749

5月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阎晓辉同志带领组织部部长薛志忠、组织部组织科科长孟乾坤同志深入教育学院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教育学院班子成员及部分教职工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总支书记张明荣同志从教育学院党建基本情况、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院长董小平同志对学院总体情况、常规工作及评建工作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教师党员,心理学教授王成德同志对心理健康工作及大学生幸福成长中心的相关工作做了汇报。

会上,组织部部长薛志忠同志就学院党建工作中需要注意的有关事项,诸如党支部建设、党费收缴、下拨经费使用、组织活动开展、党员发展以及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等进行了具体指导。

听取了汇报后,阎书记仔细查看了教育学院各类会议记录,并对教育学院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学习。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尤其要把总书记有关教育方面的重要论述作为一项长期的学习任务,学懂弄通,学用结合。学院党建工作要围绕人才培养,全面深入理解做好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学思践悟,抓好教师思想政治教育,以教师的先进性保证人才培养的正确方向。二、要将党建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全过程。从思政课程、课程思政、意识形态等方面进一步细化党建工作。三、要对标争先,全面提升党建质量。切实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加强党支部各项工作的规范性。

通过本次党建工作调研,进一步帮助学院找到了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指明了努力的方向,为学院切实做到思想和行动统一,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打了一针强心剂。

 

 

 

(撰稿摄影:胡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