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   专科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运用心理学知识进行心理实验设计,解决生活实践中各种心理问题,在企事业单位、社区和学校从事心理健康辅导、协调人际关系、人才测评与人力资源管理和调动人员积极性的心理学应用人才。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生理学、普通心理学、实验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管理心理学、健康心理学、学校心理咨询、心理咨询理论与实务、SPSS(理论+实操)、心理统计学、心理测量理论与实务、心理诊断、行为矫正、课件制作、团体心理咨询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到中小学校、企业、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等机构从事心理教育及心理健康服务工作。


学前教育(师范类)专科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幼儿教育科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教育指导能力,具有进行幼儿教育良好素养,能熟练进行幼儿园各科教学,能在学前教育、初等教育和家长培训机构从事教育教学的教师或其他教育工作者。

主要课程:普通心理学、学前教育学、幼儿发展心理学、幼儿教育心理学、学前教育史、幼儿营养与卫生、幼儿园各科教学法、幼儿游戏与指导、音乐技巧、幼儿美术、幼儿舞蹈、儿童心理辅导与行为矫正、幼儿园课件制作、大学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能在各类学前教育机构或初等教育机构从事教学或教育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