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博士培养、人才培训计划

现有队伍和人才情况

教育学院现有教师42,其中专任教师28,行政人员14人。中,8人具有高级职称,17人为中级职称35人具有硕士学位,2人在读博士

、学院规模与队伍结构总体规划

教育学院学术队伍由专任教师行政人员共同组成任教师在教育教学、科研等方面起示范作用。由于教学工作需要,学院长期聘请从事数学与应用数学、学前教育专业的专家、教授、学者,组成较固定的外聘教学队伍。

未来3年,将根据各方向建设需要,引进3-5名高水平博士、博士后和高水平人才,不断优化学院队伍学历、职称、年龄和学科结构。

稳定和吸引优秀高水平人才的具体措施

1.充分利用学校人事政策,积极引进高水平人才

充分利用好学校人事政策平台和学校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特别是用好“人才强校”战略,积极引进学院建设急需的高水平人才。优先在数学与应用数学学前教育领域引进高水平人才。

2.加强现有专任教师的培养工作

1实施联合培养。与国1-2所高水平大学建立紧密学术合作关系,创造条件,鼓励学院青年教师知名高校讲学、进修、参加学术会议,提高教学科研队伍的专业水平。

2广泛开展国内学术交流。鼓励学院教师积极参加相关学术会议和培训;邀请国内数学与应用数学、学前教育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和学者到校讲学,帮助学院青年骨干开阔学术视野,提升教学科研水平。

3加强团队建设。充分利用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资助政策,充分发挥学术带头人作用,整合省内学术力量,建设高水平研究团队,加快人才成长的步伐。

3.扩大学术影响,以事业凝聚和留住人才

1)加强学科平台建设,提升相关学科的影响力。创造条件,加强数学与应用数学、学前教育专业教学、科研能力,进一步提升学科平台的影响力,吸引优秀人才扎根我校,长期从事数学与学前教育教学与研究。

2)加强与主管部门和相关研究机构的联系与合作。鼓励学院青年骨干教师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等数学与应用数学、学前教育专业相关院校进修、学习,推动与其它相关研究机构之间的人员互派互访,为中心青年骨干教师的成长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青年人才培养计划

1.学院在读博士实行导师制。充分发挥学术带头人在培养青年人才方面的“传、帮、带”作用。

2.组建若干科研团队,把学院青年教师纳入各科研团队,给青年教师出题目、压担子,推动青年教师迅速提高业务能力;鼓励在团队内部和团队之间开展充分的学术研讨、交流,营造学院青年人才成长的良好氛围。

3.建立青年教师学习进修制度。从各种渠道筹集资金,支持学院青年教师学习相关课程,参加相关培训,使中心40岁以下的青年骨干教师3年内都有相应的学习进修经历。

教育学院

20183